你冲我踉跄而来。

胭脂染凤❀

【魔道】醉酒

还是没有按耐住我的手·

主忘羡,追凌客串·

·

前些日子魏无羡一改往日作风,起早贪黑并往返于藏书阁与静室间,竟让蓝启仁都以为他要改过自新潜心修炼了,连带着对魏婴的脸色都好了几分。

魏无羡不过是又搞了些小玩意儿罢了。但这几日倒是以身心俱疲的理由,又仗着蓝忘机对他可宠,逃过了几日的天天。

研究出来的是一小瓶药丸。魏无羡看起来十分重视成果,没有第一时间给蓝忘机说起这事儿,反而是带着一群小辈打着夜猎的口号出门玩去了,路上还很碰巧地遇上了金凌,魏无羡嘴角笑意更甚。

后来一群小辈们围坐着等魏无羡讲那“神秘”的事情,只见魏无羡第一时间把手上藏着的药丸往金凌嘴里塞。

金凌脸色大变,不过半柱香的时间,头便深深地埋下,再抬起时,眼底并无神色。魏无羡嘴角一勾。

“魏前辈,金凌他……”

“唉没事没事,这药是我研制出来的,还用得着担心这儿担心那儿吗?”

就是你研制的东西才不可靠啊……蓝家小辈汗颜,似乎是想起了以前令魏无羡夸夸其谈的一些小玩意。

魏无羡向他们解释了这药:据说是能让人不管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只能乖乖说实话。

“你居然没有加辣椒粉?”

“怎么跟前辈说话呢?我这是照顾你们。”魏无羡勾唇一笑,“你们就搁一旁看着吧。”

“金凌啊,你喜不喜欢魏无羡?”

魏无羡话音刚落,蓝景仪便嚷嚷着好生不要脸之类,但金凌的回答却让他大跌眼镜。

“挺喜欢的。”

???蓝景仪觉得他受到了侮辱。

魏无羡哈哈大笑两声,又继续问道,“你觉得蓝景仪这个人怎么样?”

“你!?……”蓝景仪现在就想扑上去掐死这个自称前辈却一肚子坏水的玩意儿。

“有些急性子,有时候又比较可靠,蓝家弟子都这样。”

“都这样吗?”魏无羡又问。

“……也不是,蓝思追就很好。”

听着,蓝思追竟红了脸。

魏无羡心中大笑,但并没有表露在面上,只不过又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又过了不到一柱香的时间,金凌就清醒过来了。

“刚才那些事我都记得!”金凌耳根红了一片,气急败坏地说,“我要告诉我舅舅!”

魏无羡心中捧腹。

这事便过去了。晚上,魏无羡就迫不及待地在蓝忘机的茶里加上了五粒,谁知蓝忘机只是瞥了那茶一眼就断定茶中有异,魏无羡食菜不得反被干。

魏无羡:我下的药你就别有异不有异的了。

魏无羡在被白菜啃的过程中还分了神想着“把这药给蓝湛喝还不如给他灌酒来得快呢”,并伴随着深深的挫败感,随后便被一记重顶给搅乱了心思。

据说含光君把少了的那几天给补回来了。

没过两天,魏无羡终于成功地灌了蓝湛酒,仅仅一杯罢,效果可好的太多。魏无羡眼中带笑,就等着蓝湛醒过来,然后笑眯眯地坐进他家含光君的怀里,“蓝湛啊,二哥哥,你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蓝忘机深深地盯了他一眼。

“哦,不是上,是什么时候喜欢的呀蓝二哥哥~”

“玄武洞。”

“哦~王八洞啊,是那个时候意识到了还是开始喜欢的?”

“皆是。”

魏无羡不再过问,只是轻轻地送上了一个吻。

蓝忘机少有的思绪飘转。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那几日实在是令人难忘。用刚恢复不多的体力支撑着又合力猎杀了一只假玄武,二人皆是狼狈而疲倦。

魏婴发了高烧。

蓝湛明面上并没有同意魏婴想要枕腿的要求,但看着那张惨白的脸,又联想到那人还勉强清醒着的时候明明虚弱得很却还要逞强着调笑几句的样子,蓝湛不由得心软,轻轻地将魏婴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腿上。

他看着用抹额包扎的腿,胡乱地想着眼下这个人。

明明自己胸口还有伤却反而一脸着急地把草药给自己用,而自己当时竟也情绪失控地揉了一把草药往魏婴胸口按,力度也没有控制。

又想到他在云深不知处留学时的事情……

蓝湛轻抚着魏婴有所缓和但仍显苍白的面孔,径直亲了上去。

甚至连他自己心里都在惊讶……但他忍不住了。

蓝忘机思绪飘回,酒早已醒了,看着眼前已经全然属于自己的爱人,眼底柔意流转,亲了亲他的脸颊。

“噗,蓝湛你怎么突然改亲脸了啊,是不是我太好看了你忍不住了?”魏无羡倒是愣了半秒,调笑道。

“嗯。”蓝忘机回。

【小剧场】

蓝思追:魏前辈!您上次的药,还,还有吗?

魏无羡:当然有,怎么,给金凌用啊?来来来一瓶都送你你可以跟你兄弟们分享哦~

蓝思追:是……是!金凌很少坦率。不过魏前辈给晚辈几粒就好了,不用太多!

魏无羡:(心中捧腹)好的好的跟我去拿吧哈哈哈。

……

金凌:蓝愿!你敢给我用那种药你就死定了!

END.

啊啊啊啊啊忍不住啊啊啊啊忍不住对他们动了手!

他们真好·

评论 ( 3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吃掉了猫☆ | Powered by LOFTER